雪糕不是冰淇淋

鸽子精,不关注也罢。qq1264065954,绝赞空友。

【中秋随记】画手写文真是难为了,但是我懒。

我一向是不愿意与人建立比较深入的联系的。


中秋节。高中的朋友k来看我。

锦州这地儿我也是刚来,算是半个人生地不熟,但是听闻烧烤的味儿是不错,便带了向来喜欢烧烤的k去随便挑了家烧烤店吃。

烧烤的牛肉我觉得是最好吃的,恰到好处的火候,外酥里嫩的口感,配上爽口的低度啤酒,小一百便吃的十分满足。 吃饱喝足后,便又去逛了夜市。

古塔区的夜市很热闹,长街小巷,灯火通明,宛如白昼。

走在其中,有一种恍惚的不真切感。划过我眼前的画面,明度渐渐变高,似有百鬼夜行,鲜丽的颜色,散发着黑暗的光华,有种'狐狸变作公子身,灯夜乐春游'的幻觉。在如此热闹的街市之中,灯火辉煌背后的阴影处,是否隐藏着和此时欢愉截然相反的黑暗?

游完了夜市,便找宾馆睡觉。好似回到高中时,夜不归寝偷偷出去看电影的日子。不同的是第二天不用赶回去上课。睡好了逛了早市,看了古塔公园,便送走了k。

离别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,只是一种感觉。犹如烧过的香,突然掉下一截,惊起一片尘埃。但只是它不起眼的周围,于是顷刻间又归于寂静。

香还是要不停的烧着。

我走在空旷的陵川大桥上,耳边是陵川河水沉重的来自深处的轰鸣声。回忆以前的种种,也曾像吸毒一般恋爱过,但不过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。现在尘埃落定,似乎感情也变得可有可无。不会为离别和失去悲伤,有朋自远方来,便喜,走了,便祝福。命运会让我们遇见,如果再也不见,便祝你喜乐无忧。

我一向是不愿意与人建立比较深入的联系的。与人深交会让我毫无防备而脆弱的心暴露,从而变得易碎敏感,甚至会连累对方。命运会让我遇见生命会有牵系的人,如果没有,现在这样也何尝不好。 淡如水的交往,好似专心又似漫不经心。毫不吝啬地给你花钱,也能平和地说再见。高兴就在一起,不高兴就江湖不见。

我就是这样。

乐而不淫,哀而不伤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三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雪糕

评论

热度(9)